Dylan Malfoy

[HP]当你无意间惹他生气

*ooc归我,塞德里克归你们



  你原以为你会以最平凡的生活度过在霍格沃兹的学业,毕竟你不是救世主,你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赫奇帕奇。


  三强争霸期间的某一天,你刚出了自习室,看见塞德里克学长迎面走来。


  “嗯,学妹你好。”他弯下腰与你直视。


  “学长下午好。”你耳根有些泛红,不是说因为他是塞德里克,而是他的光芒让路过的人频频回头。


  似乎是感受到了你的囧迫,塞德里克开口:“我想如果可以的话,后天我可以约你去格雷莫德村吗?”


  你想了想,点点头:“好的。”


  “那就后天见。”说完,塞德里克离开了。

 

    两天后,格雷莫德村,破釜酒吧

 

   碍于周围视线的压力,你选择了一个角落的位置,点了两杯黄油啤酒。


  你和塞德里克就这样面对面坐着,谁都没开口说话。终于,塞德里克先忍不住:“学妹就不好奇,我约你出来干嘛吗?”


  你笑了笑:“我不好奇,因为学长会的忍不住告诉我的。”


  闻言塞德里克笑了,“我想请你舞会做我的舞伴。”


  “邀请我跳舞嘛?”我挑眉,“好的。”


  当天晚上你收到了家族猫头鹰送来的信,父亲在信里写到决定和迪戈里家族,最好的选择当然是你和你同一学院的学长塞德里克,你才恍然大悟,他约你跳舞的原因。


  舞会当天你穿了家族寄过来的礼服,是一条鹅黄色的钉珠礼裙,大U型露背,更能凸显你的腰身,裙摆是纱网的设计,若隐若现的展示着你修长的小腿,肩带和群身都有杏色的钉花,及腰的长发被你编成麻花辫,垂在胸口。


  带你走下楼梯的那一刻,你感觉周围都安静了,正坐在沙发上跟别人聊天的塞德里克见到你,眼睛里露出惊艳的神情。


  他站起身走向你,朝你伸出胳膊,“我可以邀请你跳舞吗,美丽的小姐?”


  你把手搭到他的胳膊上:“我的荣幸,先生。”


  你的出现不仅震惊了赫奇帕奇,其余三大学院也为之静声。


  “这是哪个学院的?”


  “她旁边是塞德里克,应该是赫奇帕奇的吧?”


  “我怎么感觉都没见过她”


  “她可真好看呀”


  众人的议论声弄得你有些紧张,身边的塞德里克似乎感受到了你的紧张,他另一只手抚上你的手背,“不用紧张,深呼吸,平时练习的时候,你都很好。”


  你听着他的话深呼吸,终于不再那么紧张。


  随着音乐的响起,勇者们就开始跳舞。


  一舞毕,你松开塞德里克,指了指旁边的椅子:“学长,我想我的脚应该受不了继续跳下去,我去休息一会儿。”


  “好,去吧。”塞德里克点点头。


  你走到角落坐下,揉着酸痛的脚踝,就不应该穿这么高跟的鞋子。


  “嘿,这不是我们可爱的赫奇帕奇嘛~”


  “她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儿”


  这是你耳边响起了两个差不多的声音,你抬起头发现是两个红头发的少年。


  “我想你们是韦斯莱家的弗雷德和乔治吧。”你坐正。


  “天呐,可爱的小赫奇帕奇,居然记得的我们。”


  “真让人感到欣喜若狂”


  “恶作剧的天才,谁会不记得~”你也学着他们的语调开口。


  “我们想请你跳个舞”两人同时开口,并且一起向你伸出手。


  你有些犯难,“抱歉,我不善于做选择。”


  “抱歉,我想她脚踝很疼不想跳舞。”这时塞德里克走了过来。


  “oh,那真是太可惜了”两人又异口同声的说。


  “那下次吧,下次有机会在一起。”


  “下次见,可爱的赫奇帕奇小姐。”


  等两人走后,塞德里克拉着你的手腕离开礼堂,他很照顾你,知道你的脚腕疼,所以走的速度也不快。


  走到楼梯上,他转身看向你,面色有些不好看,你有点不解:“学长,你怎么了?”


  “你刚刚是不是想跟他们跳舞?”


  “他们邀请我了。”


  “那你就是想跟他们跳舞了。”


  “是他们邀请的我。”你很纳闷,为什么塞德里克突然变成了这副样子,“学长,你是在吃醋吗?”


  他好像被你踩了小尾巴,耳垂有些发红,“你知道了?”


  虽然他没说明,但是你也知道他指的是什么,点点头,开口:“抱歉,学长,我想着可能是父亲的擅自决定,我会向他解释并且取消联姻。”


  “如果我说是我提的呢?”他弯下腰与你对视,澄澈的眼睛中缓缓倒映出一个小小的你。


  “什么?”你有些不明所以。


  他有些急迫的开口:“如果我说从你被分进赫奇帕奇之后,我就有意想认识你呢?你会不会还想着取消联姻。”


  你有些惊讶,但是笑了笑,开口:“那可能就得看在我解释之前,学长有没有把我追到手。”


  这是礼堂里响起了新曲目。


  “我想我们该回去了,不然就缺了一个跳舞的勇者。”你眨眨眼睛对他说。


  “确实。”他点点头,却在你转身要走的时候,拉住你的手腕,轻轻往怀里一带,在你luo露的肩膀上种下一颗小草莓,“这下就没有人会邀请你跳舞了吧!”他有些洋洋得意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